【主题教育】体育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并部署专项调研工作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并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务科研办副主任、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会书记、专业主任、党委组织员、实验室中心和体育场馆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闽委教组〔2023〕16号)关于调研工作的精神要求,研究制定了体育学院主题教育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并结合体育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党委班子专项调研的课题和党委班子成员领题调研的内容做出安排部署。

董清海在发言中指出,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用好传家宝、练好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把全省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问题开展调研,针对分管工作中最突出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确定1个具体课题开展调研,分析根源症结,找准发力点,形成对策措施。要综合运用随机走访、蹲点调查、明察暗访和现场办公接访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教室、宿舍、实验室、实践基地等一线,多到困难多、师生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研,把调查研究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全心全意办实事、解难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实际效果。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意见,要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党委班子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文:林德城 图:黄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