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消防演练,筑起校园“防火墙”——体育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18体育学院在明德体育馆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器材实操培训活动体育学院副院长王伯余、校保卫处洪国祥老师、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场馆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与此次演练活动。

(学生在明德体育馆进行现场逃生演练活动)

在演习现场,警铃骤响,全体参演师生员工按照疏散预案,紧急撤离着火区域,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在疏散演练过程中学生们听从引导员的指挥,积极配合演练,增强了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随后,校保卫处洪国祥老师详细讲解了从火灾的基本规律,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方法,以及各类消防装备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等,引导他们辨认常见的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和疏散指示标志,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让所有参演人员亲自体验学习使用灭火器。

(校保卫处洪国祥老师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学生在明德体育馆进行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演练过程安排有序,疏散撤离有条不紊,达到了演练设定的任务和目标。大家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灭火的技能,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提升参演师生员工主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共筑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王副院长对活动作总结报告)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