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体育学院开展第二期优秀企业家讲堂


121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千墅108梯形教室开展第二期优秀企业家讲堂,讲座由琪尔特集团总经理刘全主讲,学工办主任陈美婧主持,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和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一百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堂以礼仪为主题,主要从礼仪的重要性、礼仪的实践、不同民族礼仪的差异三个方面展开。刘全首先分享了在商务场合礼仪的应用经历,以具体详实的案例证明礼仪在不同场合运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学礼、知礼、懂礼、用礼。接着进一步介绍不同民族之间礼仪文化的差异。对比了西藏民俗礼仪与新疆民俗礼仪等不同地区民俗礼仪的差异。刘全引出关于礼仪实践的普适性,表示在当今社会中礼仪无处不在,认为青年学生应该了解和尊重各民族礼仪文化差异,入乡随俗,通过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礼仪素质。最后进入互动环节,现场学生积极发表听讲收获。

此次企业家的礼仪讲堂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听完这次讲堂受益匪浅,学习到了传统课堂上没有的社会经验,并通过企业家刘全的分享认识到礼仪应用方式,知晓礼仪在社会中的重要性。(文/图: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