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体育学院赴桃源山源和伟鸿综合实践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21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董清海带队前往泉州市丰泽区桃源山源和伟鸿综合实践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指导、促进2024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学院学工部副主任林增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主任董婧涓、副主任刘光鼎参加活动。

泉州市丰泽区桃源山源和伟鸿综合实践基地负责人钟浩宇向董清海一行介绍了该基地的建设规模、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办学宗旨、基地配套、课程设置、安全保障等情况。该基地为伟鸿教育在全国建设及运营的20多个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之一,坐落于泉州市丰泽区,基地内场馆及设施设备完善,设有室内综合实践区、室外劳动实践区、室外素质训练区、生活区等功能区;基地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可同时容纳800人住宿,1500名中小学生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基地致力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小学课程改革要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服务,助推中小学素质教育落地实施;以基地、营地为载体,五育并举,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研学实践教育等活动;同时可接待冬夏令营、亲子游和企事业团队拓展训练等。

董清海对重点介绍了社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和实训就业等方面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资源优势互补、校企合作共赢、产教融通发展等方面深入研究讨论,初步达成综合实践教育课程开发、社体专业实习实训实践基地建设、社体专业毕业生实习实训实践与就业融通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共同打造立足丰泽、服务泉州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品牌。(文:董婧涓 图: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