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体育学院与桃源山(源和伟鸿)综合实践基地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1225日,桃源山(源和伟鸿)综合实践基地执行董事沈树发先生率领执行校长钟浩宇、副校长杨志德等一行到访我院,商讨校企合作事宜。我院院长许月云、党委正处级干部董清海、副书记李遵义副院长庄志勇王伯余,以及学工部社体专业的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我院党委正处级干部董清海首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这是他们对前不久我院走访该基地的一次回访,并希望以后双方多走动多联系,推进合作共建共落地。接着,桃源山(源和伟鸿)综合实践基地杨志德副校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基地的概况、教育业务规划以及校企合作建设方案等。许月云院长则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以及体育经济管理专业的情况。面对体育强国战略大背景下当前体育行业蓬勃发展的大势,她指出了户外体育培训教育及户外素质拓展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体育技能人才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双方在座谈中就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培训、科研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研究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计划。许月云院长希望,在互惠共赢的原则指导下,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发展。

座谈交流结束后,钟浩宇执行校长一行参观了院的户外体育实训基地等实训场所。同时,源和伟鸿的老师们还为2021级社体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团队拓展课程为学生们提供了实际动手的机会,深化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结合。这次交流活动不仅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期待双方未来在校企合作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文:董婧涓 图:黄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