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实习总结报告会暨颁奖仪式


37日下午,我院在中山纪念堂三楼阶梯教室举行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总结报告会暨颁奖仪式,体育学院党委董清海副院长庄志勇体育教育专业主任陈燕萍体育教育专业副主任徐敏学工办主任陈美婧20级体教辅导员林增辉、各实习带队指导老师2020级体教实习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总结会议特别邀请实习学校指导老师代表:泉州七中陈孝成、紫峰中学林成建、台商五中林彩婷、晋光小学黄海钊、台商附小林坤明、仁爱学校肖四妹等老师出席,会议由院长助理方彬彬主持。

首先,庄志勇宣读教育实习中获得优秀实习生名单,优秀教案获奖情况,随后宣读在2023年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2023年体育学院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对以上学生进行颁奖表彰。

其次,进行实习总结大会,各实习队的学生代表从实习内容与过程、实习收获与成果和实习反思做实习总结交流,表示实习期间通过观摩与学习、实践与反思、教案设计等形式,促进了自身专业技能提升,与学生、指导老师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拓展、自我认知和价值观得到进一步明确,总结出实习中存在问题并指出还将继续努力转变自己的专业能力、理论与技能实际运用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来作为今后自身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各实习学校指导老师代表分别从体育课堂教学、课后业余训练、班主任工作和运动会组织与策划等方面对我院2020级体教实习生的教育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各位实习生将这次实习的经验和教训铭记在心,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探索,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而不懈奋斗。

最后,庄志勇对教育实习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各位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对实习学校的积极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教育实习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实践锻炼,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灵魂触动。通过实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教育工作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念和决心。最后,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够总结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将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同时,也希望各实习学校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教育实习工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