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


为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313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校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志梅,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王丽馨老师到会指导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遵义,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遵义首先就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思路、基本做法、心理测评摸排情况、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群体的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希望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能够继续对我院心理工作提供专业指导与支持黄志梅部长对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开展工作时要立足体育学院各专业学科背景,深入学生群体,在日常工作中把握学生的动态,努力做到健康从“心”开始,呵护从“心”出发,工作从“心”努力,推进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接着,各位辅导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王丽馨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探讨,王丽馨老师针对遇到的问题分别进行答疑解惑,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分享大学生心理健康研判、危机干预等专业知识技能,最后她鼓励与会的辅导员们要将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本次座谈交流会加深了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与学院辅导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增强学院辅导员对心理知识的了解,为体育学院更好地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与指导。(文/图: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