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市两会并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4-01-09
文章作者:
胡秋娇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1月5日-9日,泉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和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相继召开。我校7名市政协委员和1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分别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委员、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热情参与到两会中,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与专业优势围绕地方经济、文化、生态、政治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有7人次讨论发言被会议《简报》摘录刊登。比如,“东亚文化之都”建设要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文化相结合;在闽南文化传承创新中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区域软实力;关于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政策,探索推动清源山、开元寺等景区逐步对市民优费或免费开放的建议;关于加强基础设施配套,持续开展平安泉州、美丽泉州建设,使泉州切实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的建议等。这些建言建议富有针对性与可操作性,引起了与会委员、代表的共鸣与广泛关注。
据统计,我校有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1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7名(其中2名市政协常委),丰泽区人大代表1名,丰泽区政协委员2名。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和地方经济建设,在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建言献策撰写提案。近年来,先后提交了《关于启动泉州师范学院复名泉州大学工作的建议》、《逐步推进泉州美丽乡村建设》,《关于提高泉州师范学院生均拨款额度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教育公平的几点建议》、《保护泉州湿地资源,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名片》、《关于建设海洋文化休闲走廊的建议》等提案。
我校代表和委员们还通过参加各级两会,积极宣传学校发展和建设成果,增进校地之间的交流,探索校地合作的途径,为推动校地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