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博士家族“寻根之旅”成员来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4-04-18
文章作者:
吴纾恬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主席、联泰国际集团董事长陈守仁博士率领家族“寻根之旅”成员来校参观交流。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高云程会见了陈守仁博士家族“寻根之旅”成员。
李清彪常务副校长回顾了陈守仁博士支持学校办学的历程,代表学校向陈守仁博士家族表示感谢,向“寻根之旅”成员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目标,以及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办学成绩和主要做法,并就深化合作办学提出建议。李清彪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支持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办学,加快推进开放型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地方大学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复名泉州大学。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负责人向家族成员介绍了工商信息学院十一年来建设发展情况。
陈守仁博士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感到欣慰,希望通过“寻根之旅”带领和感召家族成员更加积极投身到支持教育的公益事业中,希望学校抓住机遇,结合泉州侨乡特色,办好泉州师院,争取早日复名泉州大学。陈守仁博士之子陈亨利先生代表陈守仁基金会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及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办学。
会后,“寻根之旅”成员向学校赠送了队旗,校领导游小波代表学校向陈守仁博士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校领导陪同陈守仁博士家族“寻根之旅”成员参观了校园。
据悉,陈守仁先生1930年出生于福建泉州市王宫村,1947年漂洋过海到菲律宾,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辛创业,打造起多元化的跨国大集团,业务遍及全球,人称“塞班王”。陈守仁现任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顾问、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会长、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主席、陈守仁基金会主席等诸多职务。
2003年,陈守仁先生积极推动香港联泰国际集团与泉州师院合作创办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并担任学院董事会董事长。该学院为“一校两制、中外合作”的二级学院。
20余年来,陈守仁带领家人先后多次为家乡经济建设及社会公益事业慷慨解囊,以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发放的各种福利金累计达数千万元。(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