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家庭“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来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4-07-05
文章作者:
康志荣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73下午,美国华裔家庭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省侨办文宣处齐志处长、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温锦辉副主任等陪同下来校参观交流,外事办、文传学院、体育学院接待了夏令营全体营员。
在文传学院,杨秋生副院长亲自为营员们教授了书法课,并现场演示,让营员们了解了书法的历史,体验了书法书写的方法和魅力,并将书写作品赠送给营员们,美妙的中国书法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营员们来到明德体育馆,观看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并进行有趣的互动活动。我校体育学院师生为营员们介绍并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及泉州地方特色武术五祖拳、太极拳等,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激起了营员们的兴趣,并积极地参与互动,学习武术的基本套路。精彩的书法和武术交流,让营员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此次美国华裔家庭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由国侨办主办、省侨办承办,成员来自美国七个家庭,共19名成员,先后到北京和福建,来到福建,欣赏八闽的秀丽风景,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通过这一活动,主要是培养营员们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兴趣。
(外事办 黄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