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领导郑新聪一行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8-22
文章作者:
康志荣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814上午,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新聪、副市长周真平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校现场调研,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张舟、高云程、陈东水、王炳庆、林华东、王珊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代表学校就学校建设发展的主要情况、学校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汇报,并提出学校在推进综合改革、转型发展和复名泉州大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游小波说,泉州师范学院以植根泉州、服务泉州为办学定位,围绕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调整学科发展布局和专业结构,着力发展工科和应用文科,培养应用型人才,培育和建设科研创新平台,提升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但也存在着转型发展步伐不快、服务地方能力不强、人才队伍水平不高、办学空间受到限制、办学财力明显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对此,游小波恳请泉州市政府予以支持解决。
在听取汇报后,郑新聪市长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学校提出的一些问题。他指出,泉州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泉州师院的发展,泉州师院的发展要融入当地,争创一流。郑新聪要求,学校今后的转型发展,必须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工科建设,合理确定办学规模,优化学科设置,坚持应用研究,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凝炼大学精神,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技术性、创新性人才。对复名泉州大学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周真平对我校建设发展也提出了指导意见。
游小波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郑新聪市长、周真平副市长的讲话精神,齐心协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市政府办副主任杨猛猛陪同调研。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