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副校长率团赴菲律宾访问

发布时间:
2014-08-27
文章作者:
康志荣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访问菲律宾华教中心
陈永栽先生签署捐资意向书
拜访吴长榆先生
拜访陈祖昌先生
拜访陈永栽先生
 

       823至27日,应菲律宾华教中心邀请,王珊副校长率团赴菲律宾访问,文传学院院长谢英和外事办副主任许琦红陪同。
我校访问团于825日专程拜访菲律宾著名侨领、我校名誉董事长陈永栽先生。王珊代表学校向陈永栽先生长期坚持不懈地无私资助华文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王珊向陈先生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全校上下为早日复办泉州大学的积极筹划和努力,以及我校自2011年起承办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和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情况。陈先生对我校复办泉州大学的发展目标表示赞同,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承办夏令营工作的成果给予肯定。陈先生说道,华文教育是一项伟大的工作,是在菲律宾华裔学生中撒下种子,留住中华民族的根,要坚持下去,做得更好。当陈先生了解到我校目前供菲华夏令营住宿的宿舍楼等硬件设施建设有困难时,他欣然承诺为我校捐建陈延奎大楼,捐资达2700万元。之后,王珊代表学校与陈永栽先生签订了捐资意向书。据悉,这是我校升本以来数额最大的一笔侨资捐款。
826,我校访问团专程拜访了菲律宾华教中心,拜会了黄端铭常务副主席、杨美美副主席及中心相关人员。在座谈会上,王珊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华教中心对我校承办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并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夏令营工作的开展情况。黄端铭对我校夏令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随着夏令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我校今后要坚持质量第一,作出品牌。
我校访问团还于823日和24日分别拜访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菲律宾侨领陈祖昌先生和吴长榆先生。王珊代表学校向两位侨领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学校近期建设发展情况。两位侨领对家乡教育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也祝愿我校早日复办泉州大学。

                               (外事办 许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