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2-30
文章作者:
胡秋娇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1229日,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101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游小波、校长李清彪、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副校长杨晓翔,泉州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会长许清水出席会议。泉州市各地留联代表,学校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外事办、工会、团委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泉州师范学院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成立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就是要把全校的留学归国人员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更好地发挥好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作用。他对联谊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弘扬爱国荣校传统,助力学校发展。要传承和发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倡导和传递爱校荣校的美好情怀,最大限度地调动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团结引导大家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学校建设发展,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强大发展合力。要注重以才引才,充分利用其自身涵养的人格学识魅力,以及在海外学习工作期间积累的丰富人脉,充分发挥人才的积聚、辐射和扎堆效应,将更多的优秀海内外留学人才纳入视野、为我所用,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带才的目的,为学校改革发展集聚一大批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队伍,把自身打造成为服务学校发展的人才库。要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理解、支持改革以及参与各项工作,并充分运用其在专业、视野等方面的专长和优势,多献真知、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特别要注重团结协作,发挥群体优势,进行团队作战、集体攻关,通过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建设性意见,为学校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服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要积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学习和认同,确保在方向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一致;要扎实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会员发展;要树立服务意识,根据留学归国人员不同的留学背景和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要增进交流互动,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广泛搭建平台,帮助留学归国人员强化同窗之谊、深化共事之志,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交流,增进彼此联系和友谊。

新当选的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吴启辉教授在会上表示,不辜负各级领导和联谊会全体会员的期望和信任,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统战部的指导下,同各位理事携手并肩,辛勤工作,立足泉州师范学院,团结我省我市各兄弟联谊会,努力使我校的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为我校事业发展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以及海外留学人员回我校发展的纽带桥梁和温馨港湾。

泉州留联、晋江留联、石狮留联、南安留联、丰泽留联为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发来了贺电。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和群团组织代表到会祝贺。(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