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台湾高校学生文史研习营走进我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4
文章作者:
胡秋娇
发布人:
戴艺璇
动态浏览次数:

44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省台联承办的全国台联台湾高校学生文史研习营走进我校,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交流活动。全国台联联络部陈甪、福建省台联联络部部长许辉、泉州台联蒋碧辉、台湾铭传大学傅玟盛老师,泉州师院原副校长林华东、党委统战部部长吴雪萍、外事办副主任许琦红,台湾铭传大学、泉州师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吴雪萍主持。

研习营邀请了泉州师院原副校长、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闽南思想文化和闽南方言领域专家林华东教授为全体营员作题为《闽南乡土文化和泉州特色》的精彩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进一步增进台湾学子对泉州文化渊源和民俗特色的了解。

吴雪萍指出,泉州与台湾有着一脉相承的中华传统文化,两岸学子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两岸的未来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衷心希望台湾学子们通过全国台联台湾高校学生文史研习营等平台,进一步走近泉州、了解泉州,同时热诚欢迎有更多的台湾学子来泉州师院交流学习,携手同行,共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许琦红向全体营员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台湾学子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文化交流,一同参观了校园,增进两岸学子的互动,为两地两校的交流发展增进新的情谊。

据了解,全国台联台湾高校学生文史研习营于331日至46日在福建开展活动,活动途径福州、平潭、长乐、泉州、厦门等地,通过历史文化讲座、历史古迹实地考察、创新创业交流等方式,让台湾学子了解两岸同宗同源的史实以及福建推出的惠台政策。

 

                          (统战部 台港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