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诗山校区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泉州古城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7
文章作者:
统战部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3月24日,我校少数民族工作室组织开展泉州古城探访考察活动,诗山校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156人参加。


考察活动的主题是“探寻古城历史,品读别样泉州”。少数民族学生分两路分别前往九日山、洛阳桥、泉州南少林寺、开元寺、西街、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东湖公园等实地探访考察,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泉州古城厚实的文化底蕴,感受到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魅力。一天活动下来,少数民族学生感觉行程满满,收获颇丰,很充实,开放包容的闽南文化及爱拼敢赢的泉州精神给少数民族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直以来,我校少数民族工作室致力于通过开展社会实践、调查研究、开设讲座和研习活动等方式去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研究闽南文化,在闽南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努力成为少数民族学生学习闽南文化的阵地,通过优秀的闽南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的融合,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考察活动得到了南安市九日山文化保护管理中心和泉州古城办等各单位的大力支持。

                                 (诗山校区管委会、应用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