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一行会见侨领陈守仁博士

发布时间:
2019-04-24
文章作者:
统战部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日前,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会见著名侨领陈守仁博士,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校友总会及陈守仁商学院负责人陪同。

朱世泽向陈守仁博士介绍了2017年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时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2001年来校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所取得的办学成效。他指出,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过程中,得到了省市领导和海外侨亲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在更高起点上,奋力拼搏,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多学科大学,为泉州树立高等教育品牌,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屈广清向陈守仁博士介绍了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情况,正在大力实施教学改革“固本”工程、人才团队“强心”工程、科研创新“壮腰”工程、开放合作“聚力”工程、办学条件“健骨”工程等5个工程,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补齐更名大学短板、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校领导感谢陈守仁博士及其家族长期以来对泉州师范学院建设发展事业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同时,介绍了学校与联泰国际集团合作共建的“陈守仁商学院”运行情况,表示将苦干实干,努力办好“陈守仁商学院”,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守仁博士为泉州师范学院不断取得新的办学成绩感到高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助力学校更名大学。他充分肯定“陈守仁商学院”的组建运行工作,对“陈守仁商学院”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陈守仁博士返乡期间,隆重举办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成立33周年纪念会,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出席,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墨同先生主持。会上,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向泉州师范学院捐资100万元,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代表学校祝贺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成立33周年。第十三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联泰国际集团行政总裁陈亨利先生,联泰国际集团副行政总裁、斯凯奇(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先生,联泰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祖龙先生,福建省侨联海外委员、美国陈氏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祖仪先生,香港泉州社团联会会长、联泰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祖恒先生,福建省侨联港澳委员、联泰企业有限公司集团财务副总裁陈孝殷先生等陈守仁博士家族成员参加此次盛会。

陈守仁博士祖籍福建泉州,系著名爱国侨领、慈善家、香港中文大学荣誉院士、联泰国际集团董事长,泉州师范学院董事会名誉董事长、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董事长。多年来,陈守仁博士及其家族成员情系桑梓,乐善好施,积极捐资襄助家乡大学教育事业,合作共建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原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协助创办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捐建两幢教学大楼以及孙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先生塑像、孙中山广场和陈伟利体育馆等,设立“陈守仁博士奖学金/助学金”“陈守仁国际交流基金”“陈守仁博士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陈守仁博士教工勉励金”“陈守仁博士南音艺术奖”等多个奖学助学奖教项目。

(董事会办公室、陈守仁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