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桂炳教授应农工党泉州市委教科文专委会邀请作《漫谈闽南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章作者:
统战部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应农工党泉州市委教科文专委会邀请,我校闽南文化、闽南民俗专家陈桂炳教授在泉州市民主党派大楼六楼会议室为专委会全体委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讲解《漫谈闽南文化》。



    陈教授从历史学角度,通过对闽南文化的内涵、起源、地域分布,以及闽南人、闽南话、闽南民俗习惯、闽南文化保护区、泉州学与闽南文化关系等几个方面的介绍,列举翔实文献、图片,引经据典,论证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提出文化具备不可低估的软实力,泉州应立足抢占文化制高点等论点。陈教授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分析,又有例证,让与会者深受启发,现场气氛热烈。

    陈桂炳教授,泉州师范学院教学名师、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泉州师院泉州学研究所所长。陈教授长期致力于地方历史文化与民俗研究,出版《泉州学散论》、《泉州学概论》、《泉州学续论》、《泉州民俗文化》、《泉州民间风俗》、《泉州民间信仰》、《俞大猷——明代抗倭名将》等10部专著。


https://mp.weixin.qq.com/s/ley-h4JKcgxFaMTs2ddZ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