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05-23
文章作者:
统战部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5月20日晚上,泉州师范学院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陈祖昌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黄江昆、菲律宾华文教育中心副主席杨美美、厦门裕景公司总经理代表石苹女士,宣传部、外事办、后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负责人2019年菲华夏令营全体师生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结业典礼由文传学院院长主持。

典礼上,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宣读本届菲华夏令营优秀学员名单,现场的领导和老师们为营员颁发证书营员代表黄婷婷发言中,回忆了50多天来的学习与生活,感谢陈永栽先生、菲律宾华教中心、泉州师范学院的精心安排和小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他们快乐学习,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庄荣箴团长、杨美美副主席先后发言,他们教导营员们应怀有感恩之心,更加积极地学习汉语,学习中华文化,长大后为祖籍国和菲律宾的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黄江昆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耕华文教育领域,打造华文教育品牌,为华文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对营员们寄予期望,希望他们把在祖籍国的见闻和故事带回菲律宾,与亲人和朋友分享,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做中菲交流的使者。

    随后,菲华夏令营营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一曲《蓝蓝泉州湾》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唱出了营员们对泉州的喜爱;闽南歌曲《天黑黑》以及闽南童谣联唱,独具闽南特色又充满童趣;颇具菲律宾风情的竹竿舞与动感的现代舞《本草纲目》点燃全场气氛;营员们挑战历史剧《蔺相如与廉颇》,成功演绎了“将相和”;还有干净利落武术表演和温婉的古典舞表演最后一曲《送别》更是唱出了营员们浓浓的不舍之情。一个个精彩节目,展示了营员们努力学习的成果,更是饱含着营员们对祖籍国的不舍之情。

    5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学习了汉语知识,领略了故乡的美景,增进了对祖籍国的感情,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5月23、24日,112夏令营师生将陆续踏上返途的旅程。  

 (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