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勠力同心 “疫”起行动——泉州师院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24
文章作者:
统战部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自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泉州师范学院统一战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积极落实学校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主动作为,担当尽责。

统一思想认识,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认真参加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网络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和执行政府和学校的防控要求和措施,坚定必胜信念,强化“一盘棋”意识,共同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发挥专业优势,凝聚力量抗击疫情

战“疫”期间,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抗“疫”奋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以各种艺术形式礼赞英雄,诠释初心和大爱精神。民进泉州师院支部主委黄文中和副主委杨秋生、支部成员林振宇、黄志强等创作了以抗疫情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致敬奋战一线的工作者。民革泉州师院支部委员叶晓丽指导学生编导了防控疫情为主题的舞蹈视频,讴歌英雄,为抗“疫”助力,希望以艺术的魅力凝聚更多力量投身到防控阻击战中。

主动担当作为,构建疫情紧急心理防线

为更好地向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时的心理支持,统一战线专家学者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开展面向疫情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民盟盟员王丽馨、孙洁和农工党员梁世钟携手泉州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迅速动员组织了专兼职团队人员,第一时间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为广大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心理危机干预与相关心理卫生信息咨询,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面对疫情的心理调适,化解内心焦虑和恐慌,引导公众理性看待疫情,积极应对疫情,助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内外联动,爱心接力为战“疫”加油

疫情发生以来,统一战线成员捐款捐物,助力学校和社会共抗疫情。民盟泉州师院总支捐款10000元,由民盟泉州市委会统一汇往泉州市红十字会账户,助力泉州市防控战役。继澳大利亚校友捐助口罩,厦门校友捐赠1吨消毒液后,泉州师院董事会名誉董事长、菲律宾侨领陈永栽博士为学校捐款人民币50万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英国切斯特大学、突尼斯中央大学、台湾屏东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和元智大学等合作高校也纷纷发来信函和视频,表达对泉州师院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以及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真情。


原文链接http://www.fjtzb.gov.cn/ar/202003240000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