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泉州师范学院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蔡菲蓝
动态浏览次数:

民革泉州师范学院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为更好学习乡村振先进经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1119日,民革泉州师范学院支部联合民革泉州市直企业支部及民革鲤城区工委会前往德化杨梅乡举行“砥砺奋进启新程 不忘初心铸辉煌——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实地调研杨梅乡乡村振兴经验,深刻感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断。


红色记忆激发乡村振兴动力

党员们一行实地走访了扶枫林知青生活体验馆,了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400多名知青在杨梅乡的特殊岁月,及知青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自强不息、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勤俭廉洁的优良作风。杨梅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杨梅知青记忆为动力,构建党建+”模式,凝聚红色发展动力,开拓了一条多彩杨梅 银杏小镇建设道路,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精彩范例。

金色满山描绘乡村美丽画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是杨梅乡的重要名片。随后,党员们前往杨梅乡丁荣村参观古银杏群,在一片醉人的金色中,党员们一边欣赏,一边了解杨梅乡如何抓住银杏带来的发展机遇,如何整合银杏、红豆杉、钟萼木等名木古树,万亩毛竹林及闽南特色的吊脚楼民居等特色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忆初心党员教育基地,该基地是泉州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德化县干部培训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县委党校(行政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德化县职工培训基地。

  活动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切感受了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更加深刻直观的理解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今后继续努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鼓足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