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手拉小手”结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为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323日,校团委举办“大手拉小手”结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研学活动,邀请福建省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泉州市农业学校的新疆、西藏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首先参观了海洋与食品学院动物标本馆,标本馆馆长带领学生志愿者共同为来访同学讲解展馆陈列的各类动物标本,呼吁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保护生物多样性。在文学与传播学院书法室,志愿者手把手辅导来访同学,用毛笔书写自己的名字,并给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了关于弘扬民族团结精神的主题书法作品,让同学们在互动中了解书法艺术的历史,体会书写的乐趣。最后,同学们走进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通过互动教学、上台体验等轻松愉快的方式,了解南音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此次研学活动,为各民族青年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通过“大手拉小手”有效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认同,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民族团结氛围,有助于青年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与共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