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参加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1-10-19   浏览:593   作者:

20211015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与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泉州市丰泽区同人电子商务职业培训中心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举行。泉州市商务局、丰泽区人社局、商务局、发改局等领导及校领导夏侯建兵、教务处处长余燕忠、外国语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校领导夏侯建兵表示,本次签约项目意义重大,将企业运营机制、岗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目标相结合,在加强高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校企协同培养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传生代表外国语学院与泉州市丰泽区同人电子商务职业培训中心签订协议,学院党委书记蒋双霖被授予“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单位”牌匾。学院将每年派出一定数量英语(非师范类)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到园区实训基地集中实习实践,以提升大学生实操技能,积极促进合作共赢,协同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实战型、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本次签约项目以泉州市创建全省首个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为契机,把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与产业人才需求有机统一,创新产教融合模式。项目依托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企业,通过实战技能教学培训,为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实训平台,进一步完善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强化了跨境电商实战技能和实训力度,创新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思路,必将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泉州市数字贸易新增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