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为肖明宇同学捐献血小板的倡议

时间:2021-10-20   浏览:10687   作者: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我院2019 级英语(非师范)专业学生肖明宇,日前被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确诊患有急性血液肿瘤,发病急,贫血进行性加重,常伴有严重感染或出血倾向,如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将随时面临生命危险。目前,根据医院治疗的需要,急需A 型血的血小板。外国语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请广大师生积极加入到为肖明宇同学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中来,献出一份爱心,挽救一条生命!

肖明宇同学来自河北张家口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她热情开朗,积极乐观,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在前不久我校举办的第三届红色经典 外语诵读暨第十五届外语活动月开幕式上还活跃着她年轻的身影。而现在,她却只能无助地躺在病床上,饱受疾病的折磨,并面临生命危险。一条年轻的生命却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面临生死的挑战,作为她的老师、同学,我们深感痛心,我们能为她做的只能是为她捐献血小板,祝福她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捐献血小板并不会对您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健康人体内血小板数量充裕,捐出的血小板在48 72 小时内可以恢复到捐献前的水平,而且献血者的血液是在经过严格消毒的密闭管道套材中循环和分离,每位献血者每次使用的都是一次性的全新套材,绝对不会造成交叉污染。所以,如果您是A 型血、体重超过50 公斤、身体健康、能够抽出2 个小时的捐献时间,就基本符合捐献条件,医院会对您做进一步的筛查,以确保不会影响您的身体健康。

滴滴鲜血汇成生命之河,片片真爱点燃生命希望!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请献出您的爱心,积极加入到捐献血小板的行列中来,您力所能及的奉献就能挽救一个青年鲜活的生命。

爱心汇聚,生命同歌。让我们携手奉献爱心,让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请自愿为肖明宇同学捐献小板的师生尽快行动起来!我们谨代表肖明宇同学及其家人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

 

爱心使者:外国语学院 杨富琪

爱心QQ 群:664874492

 

请有意愿为肖明宇同学捐赠血小板的师生以“学院+专业+姓名实名进群,感谢大家!


  

 

  

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1 1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