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关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本科教学新秀奖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1-10-21   浏览:673   作者:

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大学英语教学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学校将于本学期进行2021年本科教学新秀奖评选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教学新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务〔2021〕57号》通知的有关要求,外国语学院决定于2021年11月开展院级青年教师教学新秀奖评选活动,并鳞选优秀选手参加校级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外国语学院成立2021年教学新秀奖评选领导小组,负责评选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同时,聘请教学能力强,作风正派的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组成评选专家组,确保教学新秀奖评选结果公正、公平。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1.外国语学院在职在岗专任教师,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切实履行教师教学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学校教学制度,积极参加教研室开展的各项活动,潜心教学,关爱学生。

3.1981年10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

4.近三年内已获校级教学竞赛二等奖及以上的教师不再参赛。

三、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注重教书育人;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四、竞赛报名

1、参赛老师自荐报名

请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向专业主任报名,截至10月30日。

2、专业推荐

各专业对报名参赛的教师进行资格审核,同时,挖掘本专业优秀教师组成专业的参赛小组,各专业推荐名额:2-3名教师,截至10月30日。

五、竞赛时间及材料要求

1、竞赛时间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暂定),地点:俊秀外文楼112教室。

2、材料要求

竞赛严格按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教学新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执行,参赛选手需要向专业提交以下材料,并由专业汇总给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1)《外国语学院2021年本科教学新秀奖选手推荐表》一式1份;

2)《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新秀奖参赛课程教学大纲》一式1份;

3)《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新秀奖参赛课程教学设计(教案)》一式1份。

4)课堂教学讲稿PPT,一式6份。

六、竞赛奖励办法

竞赛根据参赛教师得分,从高到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学院向获奖者颁发“外国语学院教学新秀奖”荣誉证书。一等奖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教学新秀奖的评选。

教学竞赛是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校教学新秀奖获得者将记入教师个人档案,作为教师岗位聘任、绩效考核、职务评聘的重要依据之一。请各专业、部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参赛教师应认真准备,吃透教材、创新教法、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竞赛时充分发挥个人教学特长,展示个人教学风采,真正发挥教学观摩作用,推进学院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