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12-03   浏览:444   作者:

为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培养新时代青少年应有的使命感,我院于12月2日下午在外文楼302、304教室分别开展了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担负时代使命”和“深化全民国防 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此次班会。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分别由军转干部黄新财和汪磊主讲,黄新财就抗美援朝的启示讲述了国防建设的意义以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传递抗美援朝精神。除此之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武装力量的构成和入伍方式汪磊则从五大战区、公民国防义务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庆阅兵装备和导弹射程的相关信息。讲座结束之时,汪磊用两句话与同学们共勉: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哪来的家我们期待和平,但也不怕战争!黄新财则送给同学们三点寄语:一 是勤勉好学严谨自律;二是要感恩生在的这个时代;三是我们要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要通过学习,用知识去武装自己的,在时代的潮流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以学习增底气、以沉淀养才气,不懈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温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