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院领导到泉州市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时间:2022-08-04   浏览:359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29日,院长谢传生带队实地走访福建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福建爱分享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伟荦、副院长黄诗海及专业副主任沈日中等人参加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校企合作交流会。

在时颖商厦,谢传生一行与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林时乐、秘书长吴月芳等人就跨境电商行业的人才需求和培养模式进行交流。谢传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和规划,现场了解了。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与福建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形成良性互动,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加强学生行业见习、毕业实习、行业导师、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合作。

调研座谈会上,林时乐对我院积极搭建与新时颖和泉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校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表示希望接下来通过提供实践平台、开发实务课程、推动跨境电商协会优秀企业家与外国语学院共同培养人才、建立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等多种形式为行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人才。

在福建爱分享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谢传生一行与该公司董事长暨泉州市网络外贸商会会长陈明烟就多维度的跨境电商模式进行了交流,了解爱分享指导和服务企业进入TikTok赛道的模式。陈明烟介绍了近年来引进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3年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旗下几家公司和泉州市网络外贸商会会员企业发展快、势头猛,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需求迫切,期待与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通过企业家进校园开讲座和分享会、设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指导学生进行外贸与跨境电商平台操作等形式,助力外国语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泉州的传统外贸行业和跨境电商行业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与企业的良性沟通和互动,充分拓展就业资源和提升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