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2-10-31   浏览:178   作者:

为鼓励和引导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中,以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以大学新生入学适应与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心理调适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心理学讲师杨旻旻主讲首先,针对同学们开学焦虑害怕紧张的情绪,杨老师建议同学们打开大脑理性的开关,调整认知;其次,要注重内在幸福感。内在越丰富的人,展现给别人的,也是从容、坦荡、轻松的感觉,需要一个从“顿悟”到“渐悟”的过程,需要自己去领悟。最后,珍惜大学同学友谊,用真心来处理同学关系。同时奋斗不止,大学期间注重培养自身能力,为未来自己想成为的人做准备。在这次讲座中,杨老师教给了同学们许多在大学生活中需要注意以及适应的问题并给予了方法。其中“摆渡人永远是自己,划船的桨交到我们的手上,终究要靠自己划向彼岸”这句话令同学们深受震撼并且感触良多。

人生需要规划,刚进入大学的同学或许会感到茫然无所适从,相信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新生们能够养成乐观健康的心理品质,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而取得更大的进步。今后,我院将继续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让教育之光普照心灵之花,让学生的心灵充满阳光,让学生的未来开满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