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新学期心理调适讲座

时间:2023-02-20   浏览:135   作者:

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适应新学期,关注心理健康,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组织了主题为“疫情新阶段,校园‘心’适应”的专题心理讲座。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2月18日晚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观看。

本次讲座由福建省心理健康研究会常务理事陈虹主讲,讲座中,陈虹老师主要介绍了开学季学生常见心态、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以及如何塑造积极心态,迎接新挑战。介绍了调整身心的八种方法,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在陈虹老师系统讲解以后,同学们懂得在生活中遇到的不同的压力问题,学会释放这些压力,让压力变为动力,这样消极的情绪才会远离我们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此次有关开学心理调适的讲座,很好地帮助了同学们正确缓解各方压力,管理各种消极情绪,将同学们被打乱的节奏重新排好相信本次讲座的知识能够被同学们灵活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及时评估自己的压力状况,缓解消极情绪。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正确处理焦虑,以旷达的心胸应对焦虑,以脚踏实地的态度解决问题。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