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学习强国:泉州师范学院以“四感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3-02-22   浏览:220   作者:张建宇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泉州师范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热词金句,结合专业特色,以看、听、讲、抄“四感法”的形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掀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主题展览,看懂伟大成就实质

举办党的二十大双语热词金句展,选取了《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刊发的45个热词、55条金句,采用中文、英文双语的形式,以双语热词和金句这个最为精准有效的切入点,引导师生了解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师生以昂扬姿态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双语诵听,听清时代恢宏之声

组织开展双语金句热词诵听活动,利用每周日的班会时间,每班遴选2至3名优秀的诵读者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热词金句,录制成音频。每周在各年级专业广泛征集作品,经筛选后在“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刊发,引导师生全面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

广泛宣讲,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立由32名学生主干组成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8个专题,2022年10月至12月面向29个班级开展232场次的集中宣讲,用师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透。以毛泽东选集读书社、“校青马班”等社团成员为骨干,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深入开展巡讲、网络巡礼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句摘抄,写实对党的诚挚之情

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热词金句摘抄大赛,在年级专业初赛的基础上,筛选81份作品进入决赛。经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通过举办摘抄比赛,引导大学生用手中的笔书写金句热词,以书法的形式表达,以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