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二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3-10   浏览:147   作者:

39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明森同志主持召开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蒋双霖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蒋双霖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世泽在听取校党委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巡察二组组长方传安蒋双霖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蒋双霖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69日至78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方传安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内涵建设“五个工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够深入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立德树人机制不够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

方传安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引领;二是坚持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融入日常管理、教育教学之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关心师生,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五是对标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明森结合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校党委要求,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强化整改成果、促进工作发展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学院内涵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制度机制,以高质量整改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蒋双霖表示,学院党委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每个问题做好“必答题”。二要增强责任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解决问题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标本兼治。三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改进作风,最大限度地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校党委巡察二组有关同志,纪检监察室巡察组织部有关同志,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