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19   浏览:85   作者:

20234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俊秀外文楼112召开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专题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福建省教育厅《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广大教师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并结合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努力提升思政育人与专业课教学的有机融合能力,促进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同频共振。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及未来努力的方向,为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及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提供思路和解决方案,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形成我院“课课有思政、师师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助推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