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防诈骗教育和劳动仲裁知识宣传讲座

时间:2024-03-13   浏览:10   作者:张建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帮助学生了解劳动仲裁的相关知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劳动权益,3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外文楼208教室举办了防诈骗教育和劳动仲裁知识宣传讲座。讲座由后渚海防派出所罗警官和泉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孙院长主讲,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上,罗警官强调了防诈骗措施的必要性,并通过具体事例介绍了多种诈骗骗术,其中刷单刷信誉诈骗、网络交友诈骗最为常见。罗警官号召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APP,帮助大家掌握防诈骗知识,筑牢安全防线。随后,由孙院长进行劳动仲裁知识宣讲,讲解了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劳动权益。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的诈骗方式,掌握了基本的防范手段,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同时对劳动仲裁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