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VPN服务

泉州师范学院vpn服务使用须知

时间:2018-04-17   浏览:88530   作者:陈萌

      一、遵循条款:
      泉州师范学院VPN服务用于方便学校相关用户通过互联网,以实名认证的方式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VPN用户在使用本服务的过程中,须严格遵循以下条款:
      1.使用VPN服务时,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泉州师范学院的各项互联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2.VPN用户使用泉州师范学院
统一认证服务用户密码登录系统,请妥善保管好账户密码,严禁随意将账号密码传播给第三方。不得使用弱密码,不得使用与账号相同的密码。账号密码长度至少为8位,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其他特殊符号这四类字符至少覆盖2种以上。由于用户自身原因造成账户泄漏而导致的一切后果由用户本人承担,后果严重的将依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3.按照《网络安全法》规定,系统将采取一定的技术措施监测、记录网络运行状态和网络安全事件,并留存不少于六个月的网络日志,系统管理者依法保管相关数据。
      4.账号不再使用时,应及时告知网络信息中心予以注销。网络中心将停用长时间未登录或者使用异常的账号,被停用的账号须再次申请方可继续使用。


      二、使用方法:
      1.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s://vpn.qztc.edu.cn(请注意为https),若出现安全提示,请选“继续浏览此网站”或者点击“是”按钮。
      2.首次使用,须先安装客户端。VPN服务支持Windows、Android、MAC等主流操作系统,同时适用于电脑端和移动端,请根据不同的终端选择客户端安装。
      3.完成客户端安装后,再次打开VPN网址,输入统一认证服务账号密码登录。也可以打开桌面的客户端快捷方式进行登录,移动端请使用客户端登录。客户端中的服务器地址填写:

https://vpn.qztc.edu.cn


      4.连接服务器时,如出现“无法连接到服务端,请检查网络是否可用”,请打开IE浏览器的Internet选项,点击高级,勾选“使用TLS1.1”“使用TLS1.2”,并点击确定。因WinXP和IE8已停止更新多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VPN服务不再支持WinXP和IE8。


      5.使用VPN服务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网络中心。

      电话:22911950

      地点:荣茂楼310、312

      电子邮件:chm@qztc.edu.cn




网络中心         
2020年6月更新     


相关链接:统一认证服务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