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关于电子邮件系统升级维护的通知

时间:2023-01-06   浏览:476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电子邮件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供更加高效、功能丰富的电子邮件服务,现拟于2023年1月7日9:00至22:00进行电子邮件系统升级,此期间电子邮件系统所有功能暂停服务,造成不便,敬请见谅。

升级后将启用新版电子邮件系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访问方式与账号数据

1. 新版电子邮件系统访问方式不变,网址仍为https://mail.qztc.edu.cn。

2. 原邮件系统的账号、密码及客户端设置方式不变。

3. 原邮件系统数据统一迁移,完全保留,包括既往邮件、网盘等数据信息。


二、新老用户登录方式

1. 教职工用户可以通过点击系统首页“忘记密码”,输入工号,选择“短信找回”自助重置密码。

2. 原教职工邮箱账号和别名(工号)邮箱对应关系不变,但两者将进行置换,即原工号邮箱将成为主邮箱名,原邮件账号成为别名。

3. 新用户以工号名登录邮箱后,可以通过“个人信息”中“修改别名”功能,为邮箱设置个性化别名邮箱。

4. 别名邮箱与工号邮箱完全相同,可用于登录,可收发信。别名邮箱只能设置一个,只能设置一次,设置后不可删除、不可修改。


三、新版电子邮件系统主要特色功能

1. 支持国际邮件转发功能。

2. 支持安全二次验证登录功能。

3. 支持共享邮箱和代收邮箱功能。

4. 支持全文检索和附件管理功能。

5. 更多功能详见《电子邮件系统使用手册》

 

请各用户及时登录系统核查,如有不明之处,请咨询网络中心,联系人:陈萌,地点:荣茂楼310,电话:22911950。

 

  

网络中心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