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蔡晓阳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0-10-21 作者:点击:1901

20201016日下午,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晓阳在千墅教学楼308多媒体教室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做了题为“5G新时代、数字新泉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洪荣文副书记主持。

该讲座是通信工程2 020级《通信工程概论》的系列课程讲座之一,该系列讲座是泉州师范学院与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校企合作内容的一部分。

蔡晓阳副总经理从国家战略、全球5G市场的布局与规划、中国在5G技术上的领先地位、5G对我国成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关键支撑、5G对社会生产和生活的深刻影响、5G的标准与关键技术、5G未来的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结合地方的应用实例做了生动的讲解。学生们听得饶有兴味,不时发出惊叹之声。讲座把学生带入了神奇的通信世界,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建设应用型本科专业需要业界的大力支持,这次讲座无疑是良好的开端。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