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物信学院举办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奖学金颁发仪式

时间:2021-05-24 作者:点击:816

2021年5月20日下午,我院在理工218教室举办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奖学金颁发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荣文,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敏忠,校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廖廷俤,光电专业主任陈智浩,辅导员和光电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由洪荣文主持。

洪荣文代表学院对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重视教育、回馈社会、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今后加强和公司在学生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适应现代经济发展的以市场为导向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基于就业需求的素质拓展培养体系,推动建立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

潘敏忠表示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企业一直热衷教育公益事业,此次十分荣幸能通过设置奖学金的形式,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下一步希望企业与学院能在产学研融合、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起校企对接合作的长效机制。

陈智浩代表光电专业接受潘敏忠的捐赠,学院领导、专业主任、辅导员等共同为2021届光电专业考取研究生的学生颁发奖励证书并合影留念。仪式后,潘敏忠为师生做“未来有光”的主题报告。

此次奖学金颁发仪式也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之一,今后我院将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就业实习实训、毕业生招聘等与企业展开深度洽谈合作,打通需求与供给,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有力提升人才培养的适应度。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