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21年校电子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31 作者:点击:751

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提升电子设计制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活动2021年5月27日下午,由物信学院承办的学校2021年电子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山学术报告厅三楼举行,各评委老师、参赛团队和观摩学生参加,比赛由蔡植善教授主持。

参加本次比赛的20多支队伍经过筛选,最终进入决赛的队伍共有9支,比赛过程中,首先由各团队负责人上台对产品的设计理念工作原理预期功能等结合PPT进行详细解说,然后运用事先拍摄的演示视频进行现场讲解。评委依据赛题设置和要求,分组轮流对参赛作品的基础、发挥和特色创新三部分进行评审打分,对作品原理、设计理念、软硬件契合度以及技术报告中的疑点向选手提问,指出作品设计的问题和缺陷,并给予中肯的建议。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

 电子设计大赛是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参赛规模和办赛质量逐年提升,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选手和好作品,对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起到关键作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学校“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决策,鼓励同学们勇立创新潮头,引领时代风尚,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