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1-06-09 作者:点击:524

2021年 6月6日下午,院在理工218教室召开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荣文,院学工办辅导员校学生会代表、院56名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学生会主席师欣雨主持。
    洪荣文指出,学院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院工作中心,形成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学生会作为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洪荣文对学生会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习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青年学生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从红色革命传统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从自身内省中提升个人修为,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同路、在情感上与党同心二是要树立组织形象,服务学生成才。学生会要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更多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更好地动员全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三是要焕发奋斗激情,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怀揣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塑造高尚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善学如泉 正心至大”校训,把奋斗作为青春最美丽的底色,培养敢闯敢干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

院学工办辅导员邱若滢致开幕辞。校学生会刘棣劼代表校学生会向大会致辞。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周泽扬、段刘叡雨、陶海晋3名学生担任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会议还征集了涉及学院管理、教务教学、文化建设、创新实践、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提案。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改革目标与前行方向,充分调动学院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热情、干事激情,增强对党的深厚情感,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