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信学院开展国防教育课

时间:2021-12-06 作者:点击:360

国防教育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强化爱党爱国爱军价值取向的现实需要。为激发青年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树立“青春有梦、强国有我”的信念,近期我院邀请军转干部在理工218教室为学院全体新生开展国防教育课。

翁春晖老师从“感悟国家安全观”“理解国家安全观”“树立国家安全观”等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授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整个授课过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现场的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人民军队就在身边,国防就在身边,人民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与自己息息相关。刘鹏老师从“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参军入伍政治经济待遇”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携笔从戎、无上光荣”的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参军入伍对人生命运的改变,建议学生们合理作出人生规划。受邀的其他几位军转干部也向学生们详细介绍近年来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数据,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报名参军入伍,为巩固国家国防力量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课,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融入德育培塑,将“四史”教育融入国防教育中,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凝聚起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磅礴力量。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