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获批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 “学风传承示范基地”

时间:2021-12-08 作者:点击:691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物信情怀”学风传承基地》获批中国科协2021年“学风传承示范基地”(批准号:XFCC2021ZZ002-082),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项目。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了“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教育实践活动,将优良校风学风建设与党建思政工作、“三全育人”改革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物信情怀”学风传承基地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由校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建设,成员涵盖相关管理人员、学工队伍和导师队伍,科学合理的成员结构为基地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基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特点和思想政治教育要求,精心创作内涵丰富、形式新颖、传播价值高的学风建设作品,形成一批体现学科特色、学院办学传统,集思想性、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为一体的学风建设品牌,将理论研究与实践育人结合,促进科学家精神进课堂、进宿舍、进头脑,引领青年学生做优良学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