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校“福建省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时间:2022-08-03 作者:点击:319

日前,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依托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度进行立项建设的“福建省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我校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廷俤教授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现场考察了实验室,进行认真讨论和质询。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建设期间能够围绕“建设国家先进的、面向区域经济、服务地方产业、具有地方特色的省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开展“超精密微结构阵列光学技术、微纳光纤技术与器件、微纳照明技术与器件”等方向的研究,成效显著,主要包括:引聘7位专家学者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引进泉州港湾计划人才4人,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9人,形成了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具有国内竞争力的研究队伍;新增科研项目37项,到账总经费1555万元;发表论文28篇,其中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授权专利55件,其中发明专利15件;新增仪器30台套,金额421万元,共享率21.7%;设立开放课题5项,举办学术论坛2场,交流活动30场,邀请国内外专家讲学36人次。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完成预期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泉州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强调,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凝练实验室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驱动力,加强产教城融合,助力地方产业结构布局优化,为泉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新技术的支撑。实验室负责人廖廷俤教授指出,今后,该实验室的建设要面向泉州光子技术产业发展的需求,深度融入泉州市光子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超精密光学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的“一院两中心”建设,进一步地融入福建省集成电路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廖廷俤教授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能够早日把该实验室建设成为福建省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国内先进的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地方优质的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的产业化项目孵化器、区域一流的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的产业交流平台、享有高度专业信誉的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的产业发展智库。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