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物信学院召开2019级物理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04 作者:点击:352

为推动2019级物理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年9月1日上午,我院在理工楼208会议室召开物理专业教育实习动员线上会议,院党委书记吴丽双、物理专业副主任蔡美洁、带队老师陈文志、徐玉兰、陈淸森、辅导员老师徐杨、教务科主任魏金法及19级物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吴丽双强调,教育实习作为教学中一个必要的实践性环节,对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加强综合素质培养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实习的重要性。教育实习是培养师范生职业技能的关键载体,同学们必须高度重视为期十八周的教育实习,认真做好教学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和教研实习,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任务;二是要明确自身的双重身份,实习期间既是老师又是学生,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自我约束、互相监督”的原则,管好自己的行为。在实习过程中,要刻苦努力,虚心向中学的一线教师学习,踏实做事,处理好与指导老师、同事、中学生的关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实习的安全与纪律。每位同学都要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校规校纪,服从学校安排,特别是疫情防控,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确保自身安全。随后,蔡美洁及德化一中、德化二中、德化八中的带队老师从实习的时间、任务、人员的安排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布置,并就学生关心的实习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

一年一度的实习工作是我院加强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召开此次物理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推动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树立了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的信心,为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