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信学院组织新生消防灭火演练

时间:2022-11-15 作者:点击:199

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2022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邱季端实验楼外广场组织新生消防灭火演练,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荣文,校保卫处崔岩、我院辅导员柯世池,2022级新生和院自律会学生干部100多人参加。


演练前,洪荣文指出学生安全、校园平安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事关每一名同学的健康成长,强调要通过此次演练培训,增强新生“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天”的安全理念,让学生掌握消防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意识。随后,崔岩以生动的案例提醒新生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消防安全,强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的重要意义,特别对火灾逃生知识、灭火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亲身示范使用方法,有序组织到场的每一位新生上手操作使用灭火器。演练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和演练师生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员指挥得当,同学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文明有序,推动了本次消防演练的有序开展,达到了消防安全教育目的。

此次消防灭火演练也是我院人文学堂廉洁文化教育建设项目活动之一,该项目依托学院学生自律会,结合自身特色创建特色项目、攻坚重点工作,开展学生安全和自律等相关教育,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为学院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