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物信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时间:2023-11-13 作者:点击:10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11月8日—10日,我院党委书记吴丽双、副院长陈木生携电信、通信专业部分教师、辅导员分别走访了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器件厂、福建科立讯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环宇通信息科技股份公司、福建迈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华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一、福建科立讯通信有限公司

福建科立讯通信有限公司,是以专业通信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运营商,致力于为全球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消防救援、能源化工、林业水利、交通物流、工商业等政府及行业客户提供智慧融合的专业通信解决方案及服务。

走访福建科立讯通信有限公司


二、福建环宇通信息科技股份公司

福建环宇通信息科技股份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防盗报警产品,楼宇可视对讲系统,音视频监控设备,网络通信设备,对讲机,智能保险柜、保管箱,执法仪,计算机软、硬件设备产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福建环宇通信息科技股份公司负责人院介绍公司主要产品


与福建环宇通信息科技股份公司负责人座谈


走访福建环宇通信息科技股份公司


三、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器件厂

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器件厂是泉州市重点发展的半导体企业之一,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半导体器件;通信设备、安防产品的研发、生产;电子产品及五金产品的销售;通信工程、弱电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维护;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及推广服务等。

与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器件厂负责人座谈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四、福建迈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迈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我国微波通信泉州产业基地领导企业,是我国最早研究、生产微波混合集成电路、移动通信直放站的单位之一。公司位于泉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科技园区内,是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目前主要研发产品有:DCS多子带微型机、mini微型机、LTE宽带微型机、DCS宽带微型机、CDMA光纤B模块、WCDMA数字光纤B模块、LTE数字ICS模块、GSM功率放大器模块、WCDMA集成模块、GDL数字可变微型机等。

走访福建迈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泉州华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泉州华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一站式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卓越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支持体系,公司所研发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手机装配、汽车制造、机械制造、纺织鞋服和食品加工等行业。

走访泉州华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过程中,我院听取了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介绍。我院领导向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讲解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专业的现状,并向企业表达了合作意愿,希望能够实现互利共赢。接下来,双方就人才培养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和科研项目的机会,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有利于加强我院与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打通就业环节“最后一公里”,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