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2023年物信学院团干部上讲台情况简讯

时间:2023-12-05 作者:点击: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团干部上讲台活动,带头给青年学生做宣讲和解读

柯世池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学生们“读懂二十大”、“谈初心,话使命”和“听党话,落行动”三个方面出发,深入认识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们回望我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领悟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徐杨利用学生返校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快速“复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引导学生们求知探索施展才干、追逐梦想,担起使命和责任,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蹄疾步稳、踔厉前行。

李国栋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个人理想自觉地融入中国特色社会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奋斗之中,不断砥砺前行,永葆奋斗之姿,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黄祖榜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让学生充分认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引导学生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确立奋斗目标,努力绽放青春光彩。

潘雅婷利用国庆节假日前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带领学生们学习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学生们深刻了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强国政治的重大意义,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们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董玄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根本宗旨及根本途径这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引导学生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的行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发展进步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我院团委将进一步推动“团干部上讲台”活动常态化,以团干部领学促学,使学生们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努力成为适应国家未来发展需要、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