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物信学院召开心理宿舍信息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3-12-20 作者:点击:11

为提升我院心理宿舍信息员的朋辈服务技能,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有序开展,我院在前期组织29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校级培训的基础上,逐步召开全院心理宿舍信息员培训,已完成全院心理宿舍信息员培训全覆盖。

各班级心理委员充分运用校第32期朋辈心理委员培训所学知识,培训班级宿舍信息员。从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如何策划一场心理团辅活动等方面向心理宿舍信息员介绍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从朋辈帮助的角度深入浅出解释宿舍信息员的角色和任务,帮助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识别需要重点关注的群体并采取正确的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心理宿舍信息员们认真学习,加深了对心理宿舍信息员这一岗位的理解,增强了责任感,切实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与朋辈辅导技能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