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副校长黄江昆主持召开后勤保障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  作者:

3月17日下午,副校长黄江昆到后勤管理处调研后勤保障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从后勤保障工作情况、近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江昆充分肯定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提升后勤保障工作水平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建设“温暖后勤”。后勤工作要用心用情,干一行、爱一行,做一个有温度的后勤人,让校园有温度,能温暖师生,努力营造温暖互动的校园后勤服务氛围。二是建设“优质后勤”。要加强学习,既要传承好的经验做法,也要走出去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做到干一行、专一行,不断提升后勤保障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要主动作为,多思考,善谋划,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模式,提高服务效能;要重在落实,多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巡查校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积小胜为大胜;要服务育人,树立大后勤观念,善于加强协同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了解师生诉求,及时回应师生期盼。三是建设“智慧后勤”。要立足学校实际,主动和信息化工作部门对接,在工程报修、医疗保健、食堂就餐等方面主动回应师生需求,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后勤信息化水平,为师生提供更为便利的校园生活服务。四是建设“制度后勤”。制度现代化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方面。要认真梳理现有后勤管理制度,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通过理顺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五是建设“安全后勤”。后勤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安全工作不仅涉及校舍安全、修缮工程、水电、食品卫生等方方面面,也包括廉政风险。要全面梳理风险点,严格日常监管,完善内控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将安全防范机制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后勤工作安全底线、廉洁底线。(后勤管理处)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电话:0595-22919619    传真:0595-22919660    邮箱:cwc@qztc.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泉州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