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  作者: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国家级人才,智库负责人,二级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学工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会议。

朱世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世泽强调,要落实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为抓手,认真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党管干部,加强教育培训,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构建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朱世泽强调,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修订完善“福建省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方案,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要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申报,力争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要对标对表补短板,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准备工作。要做好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3311”人才引进计划,提升“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立足泉州市“8+4”产业体系,对接福建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和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构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积极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实施科研成果孵化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高能级平台,提升服务“四大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要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最大限度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校长屈广清布置2023年主要工作。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要推进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做好新一轮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申报,推进更名大学补短板建设。要稳中有进,巩固和提升学校发展潜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持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校领导林伟、黄江昆、夏侯建兵、陈明森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联系工作,对2023年工作做了具体工作布置。(党政办、宣传部)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电话:0595-22919619    传真:0595-22919660    邮箱:cwc@qztc.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泉州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