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争优 争先 争效】学校举行知识产权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2  /  作者:

3月21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揭牌仪式在校本部中山纪念堂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党组成员陈水深,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李德雄、泉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邱江鸿,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超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陈守仁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知识产权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夏侯建兵主持。

仪式前,朱世泽会见各位嘉宾,介绍学校近年来办学成效和知识产权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泉州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的背景下学校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学院,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学校正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希望通过成立知识产权学院,积极对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及区域知识产权政策,助力泉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合力推进知识产权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屈广清代表学校致辞向关心支持知识产权学院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发展,并对知识产权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主动融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努力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二是希望坚持面向服务地方,推动政产学研用结合,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三是希望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有理论、懂业务、通专业、擅实务、会管理的知识产权复合应用型人才。

朱世泽、屈广清、姚丽青、李德雄共同为泉州师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仪式上,泉州师范学院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宣读《泉州师范学院关于陈守仁商学院加挂知识产权学院牌子的通知》。

据悉,泉州师范学院是泉州区域唯一开设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高校,也是在福建省高校中率先成立知识产权学院的高校。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学校的智库作用,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能力,有助于打造知识产权校地发展共同体,更好服务地方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处、陈守仁商学院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电话:0595-22919619    传真:0595-22919660    邮箱:cwc@qztc.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泉州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