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动态
【喜讯】我校在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2  /  作者:

3月18日19日,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校、16个学科的251名师范生同场竞技,我校冯川、倪静怡、张雨寒26位同学凭借现场出色发挥,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5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教育科学学院沈娟、音乐与舞蹈学院胡欣获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历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从2022年9月底正式启动大赛的组织选拔、指导培训工作。经过多轮选拔和评审,确定了26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期间,教务处多次召开推进会,开展多场培训,协同各学院精心选派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开展教学比赛指导工作,从教学设计能力、驾驭课堂教学能力、应用学科知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应用现代教育理念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辅导,全面提高参赛学生的基本教学素养和水平。

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初中道德法治、初中历史、初中地理、初中体育健康、初中音乐、初中美术、初中心理健康、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前教育等16个组别的比赛。大赛紧跟当前基础教育改革新动态,全面公正地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充分检验选手的教法学法、难点把握、口语教态和多媒体应用等教学技能,既是对选手们驾驭课堂教学、应用现代教育理念及学科知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考察,也是对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深刻检验。(教务处)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电话:0595-22919619    传真:0595-22919660    邮箱:cwc@qztc.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泉州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